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资讯 » 城市雕塑:铭记城市的发展史

企业资讯

城市雕塑:铭记城市的发展史
发布时间:2020-04-26        浏览次数:177        返回列表

  城市雕塑作为人文景观已经成为城市公共环境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一座雕塑背后都有一段故事,蕴含浓厚的文化内涵。它不仅代表了城市的品位与气质,同时反映着城市的过去、解释着城市的现在、想象着城市的未来。

  生命之泉,是由心中飞涌的;生命之花,是自内而外开放的。同样,在美丽的雕刻中,常潜伏着强烈的内心的颤动。这是古代艺术的密。——罗丹

  有人说城市雕塑是凝固的诗、立体的画、灵动的眼睛。代表了城市的品位与气质,反映着城市的过去,解释着城市的现在,想象着城市的未来。

  雕塑作为人文景观已经成为城市公共环境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世界各地都有许多成功的雕塑设计因为与当地的人文和自然环境相符,具有高度的艺术欣赏价值,并蕴含浓厚的文化内涵,广受市民的喜爱,更有一部分已成为城市的地标,乃至国家的象征。

  1

  比利时——撒尿小童

  撒尿小童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中心广场附近的“埃杜弗”街口,被比利时人民称誉为“布鲁塞尔第一市民”。

  蓬松的头发,翘翘的鼻子,光着身子,笑眯眯地站在一个约高2米的大理石雕花台座上,旁若无人地在撒尿。他的“尿”涓涓细流,长年不息地浇注在水池里,他那天真活泼的姿态,栩栩如生的神采,十分逼真,惹人喜爱!

  相传14世纪布鲁塞尔遭到外敌围困,敌人面对城内军民顽强的抵抗,企图用炸药炸毁城墙,小市民于连察觉到敌人企图,急中生智,用尿浇灭了已被点燃的导火索,使全城居民转危为安。

  2

  丹麦——小美人鱼

  小美人鱼位于丹麦哥本哈根市中心东北部的长堤公园的花岗石上。

  始建于1913年,铜像高约1.5米,基石直径约1.8米,是雕刻家爱德华·艾瑞克森(EdvardEriksen)为了纪念丹麦著名童话作家安徒生,根据其作品《海的女儿》所铸塑的。

  远望,她恬静娴雅,悠闲自得;近观,她却神情忧郁、冥思苦想。一经面世,就成为了哥本哈根的象征,更成为了丹麦的象征。

  3

  美国——自由女神像

  自由女神于1886年10月28日矗立在美国纽约市哈德逊河口附近,寓意庆祝美国获得独立,被誉为美国的象征。1984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由基座底部到火炬的顶端,共高93米。雕像以120吨钢铁为骨架,80吨铜片为外皮,30万只铆钉装配固定在支架上,总重量为225吨。

  双唇紧闭,头戴光芒四射的冠冕,身着罗马古代长袍,右手高擎长达12米的火炬,左手紧抱一部象征《美国独立宣言》的书板,脚上残留着被挣断了的锁链,象征暴政统治已被推翻。

  4

  新加坡——鱼尾狮

  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和象征。

  高8.6米,重70吨,口中喷出一股清水,狮身由混凝土制作,表面覆盖上陶瓷鳞片,而眼睛则是红色的小茶杯。

  在鱼尾狮像背面的一小块场地有四块石碑,碑文讲述了鱼尾狮象征新加坡的故事。

  5

  联合国——打结手枪

  在联合国总部化缘内有一个近乎黑色的青铜雕塑,那是一把手枪,但是枪管被卷成“8”字形,打上一个结,名曰“打结的手枪”。

  打结手枪是卢森堡在1988年赠给联合国的,寓意制止战争,倡导和平。

  6

  巴西——基督巨像

  基督巨像是巴西名城里约热内卢最著名的标志,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耶稣雕像。

  雕像中的耶稣基督身着长袍,双臂平举,深情地俯瞰里约热内卢市的美丽全景,预示着博爱的精神和对独立的赞许。

  1921年,巴西人民庆祝独立100周年时,人们提议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附近科尔科瓦杜山顶修建一座巨型的耶稣基督雕像,让救世主伸开他宽大的双臂来拥抱这座城市。

  每一座雕塑背后都有一段故事,或是城市的,或是设计者的。在带给世人震撼视觉感受同时,也在诉说着属于它自己的意义。装点着城市,白天看着城市的繁华,夜幕守护着城市的宁静,在人潮涌动,川流不息的时光中,静静的伫立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