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资讯 » 城市雕塑有哪些作用?

企业资讯

城市雕塑有哪些作用?
发布时间:2020-04-28        浏览次数:171        返回列表

  城市雕塑是立于城市公共场所中的雕塑作品,城市雕塑的出现而使城市景观增加,丰富了城市居民的精神享受。

  城市雕塑在高楼林立,道路纵横的城市中,起到缓解因建筑物集中而带来的拥挤、迫塞和呆板、单一的现象,有时也可在空旷的场地上起到增加平衡的作用。

  城市雕塑是作用于城市空间结构组织的有机要素,只有重视了这种要素的必须性,城市才能获得美的形象,诗意的赞颂。

  城市雕塑是一种识别体系,它是关于历史文脉,文化信息的一种传达。

  城市雕塑是城市人为了弘扬一种精神,让这种精神鼓舞人奋进。

  城市雕塑作为一种纪念,让人们对发生的一些重要事件产生持续的影响。

  城市雕塑是美的传达,使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寻找到意义,使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街头绿地、社区充满浪漫诗意、生活情趣的雕塑更是民众生活生命的写照。

  城市雕塑是一个新的社会形态的推动者,它以其进步的思想,智慧的言说方式引领时代新潮流。

  城市雕塑在历史悠久、人文气息活跃或繁荣热闹的现代城市可作为亮丽的城市风景线,是城市的旅游观光景点,可带来直接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