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资讯 » 现代城市雕塑艺术之美

企业资讯

现代城市雕塑艺术之美
发布时间:2020-04-27        浏览次数:180        返回列表

  1.生活质量的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的快速推进,人们对生活环境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不仅仅表现在物质环境上,同时对精神的生活环境也提出希冀。合理、适当地布置一些环境雕塑艺术作品,它能够有效地提升城市的品位和精神内涵。

  2.文章从意象、材料、主题内容、尺度等方面对城市雕塑艺术的审美特征作出简要的分析、研究,让城市环境雕塑艺术在现代城市环境的建设中发挥出本身所具备的审美价值。

  3.意象之美感。城市雕塑有着实体性特征,能够构成实体的一些物质材料本身就能作为城市雕塑的作品所呈现出的一个显著方面。从材质的表现力来说,不但体现在传达内容上,而且体现在构筑的形式中。

  4.有着物质实体感的城市雕塑,就其材质本身所具有的审美价值,通常是通过它的纹理机构、质感、颜色直接作用在人的视觉上而产生的一种审美感受。一般在城市雕塑中所使用的那些材料,不管是水泥、陶瓷、木材、砖石、金属或是树脂等等,这类型材料都具备不同类型的特性,从而显露出各自独有的材质美。

  5.所用材料的丰富程度,能给雕塑家提供更广泛的创作想象空间和传达思想外延、内涵的可能。雕塑家经过合理性的选材,能把视觉、触觉的感知和创作的内容形式完美地结合起来,用来提升创作的审美品质。

  6.但是,在注重材质的自然属性时,也需要明确现代城市雕塑作为材料与工艺紧密结合的一门艺术。虽然供选择的材料着实很多,每一种特定的材料都会显现出其自身所特有的美感、质感,但还需首要知晓材质美体现于人们的视觉心理当中的审美效应和应用材料的相关工艺水平,同时还要明白审美价值绝不可等同材料价值这一事实。

  7.现代城市雕塑艺术的一个重要特性体现在材料上,就是多元性因素和多样性的统一。现代城市雕塑艺术向着材料多元与工艺手法多样方向发展,并且这种趋势在伴随着科学技术的向前发展进程中越发明显。多品种的材料和多样化的工艺手法更进一步稳固了环境、建筑与城市雕塑的相结合点,因而不断地强化人们对现代城市雕塑的艺术特性和审美方式的认识。

  8.存有魅力的天然材料在雕塑家不断艺术创造中,使艺术家的意志和观念得以传达,产生出了视觉以及心理功能上的变化和美学意义上的成效,材料不但是表现城市雕塑艺术的媒介,而且也极大充实了其整体造型的语言。所以,对材料形成的自然形态方面美的认识,以及挖掘出材质的审美价值和恰当地结合建筑空间环境,共同构筑了现代城市雕塑在材料方面的审美观念。

  9.环境雕塑主题内容与环境之美感。每一个城市都有着不同的历史文化背景和地方人文特色,有关环境雕塑的主题和内容的选用应该尊重该城市的特定人文背景来营造该城市特有的精神环境空间,从而展示出这个城市的总体文化涵养。